图片

图片

搜索此博客

2017年10月7日星期六

面对警察骚扰时要强调自己的无辜性


从公开的报道中,很多大法弟子被警察骚扰和绑架时,比较强调法轮功在中国是合法的,大法弟子无罪,这个当然是对的,但是我认为如果强调自己的无辜性、不提到大法,讲真相的效果会更好。

我认为在与骚扰警察的反复诘问的回合中,要特别强调“我又没什么事”、“你(找我)有什么事?”,或者直接说“我出来买菜的”(或者提出一个日常活动)作为理由来强调,而不提大法。

那有的大法弟子说了,这不是一个给警察和周围群众讲真相的好机会吗?作为大法弟子怎么能不提大法?

不是这样的,原因有四。

1、你一提大法,在中国这个特定的环境里,有些受蒙蔽的群众,立刻把你划到政府对立面上去了,他立刻觉得警察的骚扰和迫害都是“对”的,是执行公务,是国家不叫练了。你反而把这些不明真相的群众推出去了,谈不上救他了。

如果你说“我又没什么事”——言外之意,我是好人,你凭什么骚扰我,大众反而容易接受你这个人,他们会看警察怎么辩解、处理是否得当。如果警察说“你自己很清楚”对付你,你还可以说“你有什么证据,你有立案手续吗?”——你反过来当场质问警察。你甚至可以说“我没义务配合你(警察)”——这就很主动了。如果警察还赖着不走,你还是要把住“我又没什么事”反复讲,把握住时机去质问警察:“你们(警察)凭什么骚扰我?你们(警察)为了狗粮不要脸!”——这等于现场揭露警察的本质给群众看!而对于警察问你的关于法轮功的问题全部回避,不要给他们正面回答。

2、如果你一提到法轮功,一些不练功的群众就算不把你推到政府的对立面上去,他也会觉得跟自己没关系了,他根本不会把你当回事,就算你被抓、被打、被冤判,他不会再关注你一个跟自己没关系的人。那这也等于漠视大法弟子所遭受的迫害吗?也是对大法犯罪啊,而你当时的做法完全可以避免这些人对大法犯罪——先不提大法,只是把住“我又没什么事”……去讲。这样,人们就会认为是好人被“误解”、“骚扰”了——好人被冤枉这可是人人都关心的事情,自古就是这样的。他们会回过头去看警察怎么辩解、处理是否得当?你又主动了……。

3、那我们大法弟子怎么能不讲真相、救人呢?这不是没做好吗?不是这个道理。如果这些人中间真有跟大法有缘的,师父还会给安排机缘的。真相以后还可以讲嘛,在平和的环境里也可以讲嘛,不一定非在自己受到骚扰、迫害的时候讲。如果你在很被动的情况下主动提到你是大法弟子,反而给群众一种印象——炼法轮功都会被迫害、被举报、被带走……,这样反而效果很差吗?

4、那对于来骚扰的警察,那他们平时也接触不到呀,这次不讲可能没机会救他们了?不是的,如果这个警察事先知道你是大法弟子,那他就是故意来害你了,这人没救了,你也不必要暴露自己、冒什么生命危险。如果他事先不知道,你当场一提到大法,那不是也把他推出去了吗?(与第1种情况类似)在保护自己的安全的情况下,可问警察的单位和联络方式等信息,等自己安全了再想办法救他(她)。


所以我认为在一些场合大法弟子不提大法,反而能保护大法形象,铺垫好世人得救的机缘!即,更理智、更好的救人。

没有评论: